明溪县盖洋司法所:“学、测、劳” 强化矫正工作实效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09-18 09:59

盖洋司法所秉持学习教育与知识巩固测试、社会公益劳动等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工作,旨在矫治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规范社区矫正对象的行为,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实效。

“学”即学习教育活动。由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社区矫正对象讲解《社区矫正法》《民法典》禁毒法及扫黑除恶知识组织观看宣传片。要求矫正对象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服从管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管理规定,积极主动参教育学习。

“测”即知识巩固测试。司法所工作人员提前根据学习的内容、及社区矫正对象的文化程度设计测试试卷,并在学习教育结束后,统一发放进行现场测试。为确保测试效果,考试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考题逐一进行讲解分析,使社区矫正对象更加了解矫正期间必须遵守的各项监管规定以及各项法律法规,做到遵纪守法。

“劳”即社区公益劳动。为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完成思想改造,在增强法治观念的同时增强其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意识司法所组织身体条件适合的矫正对象进行社区环境整治、河道垃圾捡拾、沟渠清理等公益活动,帮助他们强化社会责任感,培养正确的劳动观念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劳动中感悟人生价值。薛隽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