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多举措抓好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社区矫正安全工作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10-10 09:37

  

  宁化县社区矫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积极履行社区矫正执法主体责任,多举措扎实抓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社区安全工作。 

  一、召开社区矫正安全研判分析会。节前,联合县检察院、公安局、监狱等部门负责人,就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社区矫正安全工作,专门召开研判分析会议,对前阶段遇到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对节日期间全县社区矫正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研判,县检察院、公安局根据当前维稳形式,提出了各项应对措施,确保了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社区矫正如发生影响社会稳定、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等,相关职能部门能第一时间联合快速应对和处置。 

   

  二、持续深入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下,今年返乡同家人共度国庆、中秋人员急增,中秋佳节之日,宁化县社矫局联合城郊镇,紧抓这一特殊节日,组织社区矫正工作者及法律服务志愿者到城区部份社区,开展“品月饼、迎中秋、庆国庆”法律进社区活动,采取有奖抢答、猜谜活动、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广泛宣传《社区矫正法》、防电诈、拒赌毒等有关法律知识,活动现象活跃,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 

  

   

  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走访。节前,社区矫正管理局和各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在排查过程中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其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不参加规模较大的聚集性活动。在排查走访基础上,发现影响安全的重点对象,登记在册,落实重点监管责任人,逐一开展法治教育,进行心理疏导,并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消除,确保了国庆、中秋节全县社区矫正的安全稳定。 

  

  

   

  四、严格落实监督管理措施。节间,社区矫正管理局安排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监管指挥中心24小时执勤,严格督促各司法所节日期间加强对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督促社区矫正对象落实位置确定,发现其位置信息异常的,及时进行实时视频或者电话联络方式核对、实地查访。每日实行“零报告”, 发生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和处置,无事报平安。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宁化县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监督管理到位,没有发生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