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社矫局深度与特色兼备开展好集中教育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1-13 09:54

近日,为强化社矫对象监管,确保两节期间社矫安全稳定,泰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全县社矫对象40余人召开社区矫正集中教育培训。此次培训,县社矫局结合泰宁县实际精心安排课程,深度与特色兼备开展好节前集中教育。

规定动作有深度。按要求规范开展好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一是以案释法做好警示教育。由分管领导通过三个社矫对象撤销缓刑收监执行案例,以案释法,深刻地告知社矫对象严管就是厚爱,劝导社矫对象遵纪守法、遵守社矫规定。二是高墙内外对比唤醒珍惜意识。邀请监狱民警对社矫对象进行警示教育,通过高墙内外对比,提醒社矫对象要把握社区矫正机会、唤醒珍惜意识。三是扎实做好法治道德教育。由社矫局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社矫法、实施办法、实施细则等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社矫对象知法懂法守法尊法,知悉社区矫正期间权利和义务;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促进核心价值观认同,引导社矫对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实际开展相关培训教育,一是“现身说法”。请曾被羁押过的社矫对象杨某讲述看守所内与社区矫正期间不同生活对比和心理感受,劝诫、引导社矫对象珍惜、感恩社区矫正之路。二是根据县情做好就业指导。近十几年来,泰宁大力开发名优茶,开成了岩茶、红茶、绿茶三大名茶系列以及铁观音产品,茶叶产业成了泰宁特色农业产业之一。社矫局邀请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对茶树栽培管理技术进行就业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提高社矫对象自力更生、自主创业能力,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三是加强疫情防控。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天气转冷,新冠病毒传播也进入活跃期,境外疫情加速蔓延扩散,英国又传出病毒有新变种,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本土病例,疫情防控不可松懈,社矫局邀请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针对冬春季新冠肺炎发展,讲解防控知识与有关法律知识,告诫社矫对象增强个人防护意识、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