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中沙司法所多措并举助力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6-30 09:16

  为认真贯彻省厅、市、县司法局文件精神,认真排查整治社区矫正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发生脱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行为,宁化县司法局中沙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活动。

  一、召开专题会议

  宁化县司法局中沙司法所联合派出所、乡综治中心、各村负责人召开建党100周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严格对照专项活动内容制定专属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研判当前形势,确定排查重点。

  二、开展隐患排查

  6月27日,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本辖区3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节前走访,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思想行为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抓好动态稳控。针对排查出的可能影响辖区安全稳定的因素,采取相应有效的防范整改和监管措施,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失管,不失控,最大限度的防止在建党100周年期间特殊人群脱管、漏管等现象发生。

  三、开展集中学习及警示教育

  6月29日,宁化县司法局中沙司法所组织本辖区在册的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及警示教育。

  会上,司法所所长首先着重强调了建党100周年期间纪律,并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警示片《代价》对其进行警示教育,告诫他们不要触碰法律的“高压线”;其次从社区矫正有关的管理规定入手,强调社区矫正对象需明确身份意识和在刑在矫意识,告诫他们要落实好日常信息核查制度,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服从监督管理和教育,避免出现违法违规现象。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县近期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在接受社区矫正的同时,也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少聚会,工作出行都要做好个人防护等。

  会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同每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当面谈话,填写《建党100周年维稳社区矫正对象安全隐患谈话排查登记表》,深入细致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表现情况。

  四、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

  宁化县司法局中沙司法所按照有关要求和权限,严格落实建党100周年期间请销假制度,除就医、就学等特殊情况,原则上不批准请假外出。同时充分利用在矫通app每日打卡,手机微信共享实时定位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定位管理。(宁化县司法局中沙司法所 陈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