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6-30 09:32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在刑意识、身份意识和行为意识,防止脱管、漏管,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强化社区矫正工作实效。近日,明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3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首先通报近期信息化核查工作中发现个别社区矫正对象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被给予处罚等典型案例,要求在矫社区矫正对象端正矫正态度,引以为戒,加强学习,在今后的矫正期内真心悔过,争取顺利度过矫正期,回归社会,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其次,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对象重新学习社区矫正相关规定,重申外出相关规定和违反规定的后果。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明确身份,摆正心态,牢记“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该做”,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越线”。同时针对电信诈骗高发形势,围绕预防电信诈骗开展专项教育,使社区矫正对象增强法治意识。

  最后,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一路向阳》,通过以案说法,掌握在社区矫正日常监管中容易违规的一些情形,警示社区矫正对象要提高认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勿触碰法律“高压线”。同时通过自我反思撰写警示教育学习感悟,学会珍惜社区矫正享有的“限制自由”,从“心”出发,认真接受社区矫正,最终顺利回归社会。通过此次集中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遵纪守法和悔罪自新意识,对全县矫正对象实现有效监管、推动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有序运行,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