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社区矫正工作战“疫”指南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8-09 08:47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多地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泰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严格按照司法部,省、市各级司法行政单位疫情防控要求,以高于平时、严于地方的态度,以听指挥、能打仗的精神,全面落实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底数摸排。8月2日,制发健康信息登记表,全面排查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及其亲属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外出至中高风险地区的、其他原因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是否有接触感染或者疑似感染人员情况,接种疫苗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社区矫正对象家属从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家属返泰情况,及时通报疫情防控责任单位,并劝导共同生活的社区矫正对象共同落实居家健康监测。

  二是严控外出审批。及时告知社区矫正对象,近期,原则上不批准社区矫正对象出省或前往厦门市,确需出省或前往厦门市的提级审批。劝导社区矫正对象,非因就医等特殊非必要立即需要外出的,近段时间尽量不要申请外出。社区矫正对象刘某,因车辆办理解押手续想申请外出,工作人员向其分析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性,劝导刘某过段时间再外出办理相关手续,最大限度减少非紧急情况外出的旅途交叉感染。

  三是强化安全防控。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每日汇总分析社区矫正对象确认位置信息情况,每日随机抽查登记社区矫正对象涉疫情情况,确保人员在管在控;强化社区矫正中心场所疫情防控,对司法局大楼开展卫生环境消杀工作,对进入社矫中心外来人员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开展社会调查前先行收集调查对象健康码等材料,对需要落实隔离、居家监测的调查对象,采取微信视频会议调查,最后发文确认,收集笔录等方式进行;矫正宣告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参加,全程佩戴口罩,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倡以线上方式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减少面对面感染风险。

  四是调整教育模式。强化疫情防控宣传,要求各司法所以微信私发、群发,通话、短信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及各项要求措施的宣传引导,鼓励、动员社区矫正对象及其亲属接种疫苗。根据上级要求,不集中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学习活动、不集中开展公益活动,对本月的教育、公益活动近期暂缓线下进行,等月底看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分批分时段开展,鼓励以微信视频会议等线上形式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