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做细做实社区矫正日常监管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9-15 09:17

  泰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做细做实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夯实社区矫正工作之基,维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一、随机抽查,防微杜渐。随时查看社矫对象每日确认位置信息记录,每日微信实时位置共享随机抽查10%,每半个月抽查一轮;每周听取社矫对象电话汇报,认真研判电话汇报内容,抓好风险防控;每月实地走访,向其本人、亲属、邻居、村干部,切实了解社矫对象生产生活、工作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如遇节假日,增加实地查访、电话联络的频次,确实掌握社矫对象活动轨迹,确保监管到位。

  二、丰富形式,加强教育。利用每月集中学习、个别教育、学习强国、微信平台等,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党史、交通安全法等内容进行教育学习,同时各司法所善用辖区内红色文化场馆、学校、公园等,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法治教育及公益服务,提升社矫对象的遵纪守法意识、爱国主义思想,增加法律、党史知识储备。

  三、严惩违规,以儆效尤。泰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以身边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抓好不假外出、不按时确认位置信息、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等惩处教育力度。社矫对象江某某,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缓刑二年。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于8月15日在疫情防控期间,未经申请批准私自外出至外县,决定给予警告一次。在社矫对象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时,根据情节严重给予相应处置,有效维护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权威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