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矫故事:你有难,我来帮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9-27 15:56

  社区矫正对象陈某,因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缓刑三年。三元区城关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与陈某开展谈话谈心中了解到,陈某与男友未办理结婚登记生育一子,男友系同案犯,目前在监狱服刑,男友的父母远在外省,年已古稀,陈某独自带着一个不满周岁的儿子生活,没有经济来源,目前暂时与哥哥居住,而哥哥一个人的工资却得负担家里7口人的生活支出。陈某在感激哥哥既要养她自己也要帮她养儿子的同时,深感无奈无助。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与街道民政办对接,咨询陈某的情况是否可以申请低保,又带陈某到所在社区申请办理低保。在经历了陈某银行账户上有不正常流水记录、陈某被限制开通银行卡等问题后,几经周折,前后历时4个多月,陈某终于申请到了低保补助,她表示感谢司法所的帮助,她一定会服从监管,认真改正,重注生活希望。

  今年以来,三元区城关司法所通过积极主动与街道民政办沟通,共为2名社区矫正对象落实了低保政策,提升了社区矫正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