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中沙司法所 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点验活动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12-16 09:01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防止辖区社区矫正人员漏管、脱管、重新犯罪,落实社区矫正工作措施,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近日,宁化县司法局中沙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队列训练、社区服务等活动。

集中学习会上,工作人员首先强调社区矫正的意义,并通报矫正人员在递交思想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对不服从管理的个别社矫人员进行警告批评,要求他们认识自己的身份,端正思想,服从管理,遵守纪律好好改造。

队列训练上,为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学规范、知规范、守规范,集中学习教育结束后,开展行为规范教育,进行队列训练活动,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纪律意识、服从意识和集体观念

学习会结束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前往中沙乡敬老院参加公益劳动,社区矫正矫正对象纷纷表态一定会严格遵守矫正规定,按时报到参加各项活动,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成为自由人。

通过这次集中教育及公益劳动,进一步明确了对社区矫正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制度,使社区矫正矫正对象进一步认清自己,增强了社区矫正意识,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