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三举措做好近期 疫情防控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12-16 09:09

针对当前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三举措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

一、严格日常管控。

一是要求司法所对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及时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并明确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对象在矫期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二是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跟踪管理,落实每日打卡和面对面书面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矫正对象动向;三是落实走访查访,对社区矫正对象及其所居村居实行定期不定期走访,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体健康、工作、生活、家庭等情况。

二、强化教育帮扶

一是加强心理疏导。对于个别社区矫正对象出现的焦虑不安的情绪,通过面对面谈话、电话等加强交流,疏导矫正对象的心理问题;二是加强法治教育。通过线上和个别教育、以案释法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国家法律法规,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起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三是加强道德教育。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道德引导,培育自律意识。

三、落实应急措施。

一是严格落实应急预案要求。根据应急预案要求模拟可能发生的情况,快速高效地处理社区矫正工作突发事件,提高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二是防范处置。在发现社区矫正对象存在问题时,及时落实报告制度,并即时对其进行教育引导,及时化解矛盾,防止事态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