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走访排隐患 应急演练再教育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2-01-14 09:12

  春节将至,国内人员流动性增加,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积极部署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再教育工作,要求乡镇司法所结合乡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学习教育和节前走访,同时强调四个方面,确保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一、保持清醒头脑,提高防控意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认识理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二、配合防疫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一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随意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言论信息,积极关注政府部门、卫健部门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二是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主动接受防疫检查,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疫情排查等工作。三、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传染风险。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自我防护要求,确保个人安全。一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1米线,减少人员聚集聚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二是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三、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

  四、加强自我管束,遵守监管规定。增强身份意识,依法规范言行,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更要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管理规定。一是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外出,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风险。二是随时保持手机联系畅通,积极配合信息化核查,及时报告有关情况。三是强化自我约束,遵守法律法规,严禁酒后驾驶,远离黄赌毒。

  通过此次节前走访和学习教育,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的思想动态等情况,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强化了节前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工作,全力确保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