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稻渔综合种养》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泰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2-05-23 16:55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技能,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近日,泰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的2022年第一期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正式开课,40名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请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水技站站长肖九兰社区矫正对象作《稻渔综合种养》职业技能培训肖站长从我县耕地保护、生态红线及环境保护等相关政策出发,结合我县实际,养鱼稻田的选择、田间工程建设、水稻耕作、鱼种的选择、水稻种植+鱼类养殖管理等方面阐述,让大家知晓,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是当今重点发展方向,“稻渔综合种养”是推进水产绿色健康的重要一环,稻渔种养发展潜力很大。课堂上肖站长采用图片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使培训课堂丰富多彩,真正让大家听得进、学得到


  课后,参加培训的社区矫正对象肖某某表示:感谢县社矫局们提供了学习的平台,《稻渔综合种养》这堂课,真的是为我们“量身定做”,通过学习我也可以在自家的农田里尝试养田螺、养小龙虾,今后会继续加强学习,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下一步,泰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将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技能需求,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让社区矫正对象拥有一技之长,助其更好地回归社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