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举行共建新机制会签仪式
来源:沙县区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2-05-24 08:59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建立司法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之间社区矫正与检察监督工作的协作机制,5月20日上午,三明市沙县区司法局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关于强化检察监督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实施办法(试行)》会签仪式。


  仪式上,双方就社区矫正工作达成共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把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实施办法》签署,是立足沙县区社区矫正与检察监督工作实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一步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司法行政机关检察机关之间加强交流的新桥梁。在今后的工作中,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联系沟通,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工作新思路、新机制,有效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推进沙县区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有效落实监管措施,提高矫正效果,确保社区矫正依法、文明、规范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