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深入推进延伸用警 提升教育矫正质量
来源: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2-06-20 09:50

  

  为深入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提升社区矫正质量,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联合清流监狱开展延伸用警,充分发挥监狱民警的教育特长,开展多样化教育活动。

  一、入矫宣告,明身份。

  狱警参与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的入矫宣告,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更加明确自身身份,告知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矫正机会,强化源头管理。


  二、警示教育,明底线。

  狱警将刑罚执行“严”的一面,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高墙内的监管教育,警醒社区矫正对象要自觉接受监督管理,严格遵纪守法,杜绝出现违法违规违纪情况。


  三、心理教育,解烦忧。

  狱警结合生活中的心理问题事例以及相关素材,生动有趣的讲述心理健康基本知识,逐步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不顺与挫折,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与信心。


  四、行为规范教育,明规矩。

  最后,以高墙内军事化的队列训练形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行为规范教育,通过队列训练,强化社区矫正对象规矩意识,增强自我约束能力


  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一直以来始终坚持深入贯彻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与清流监狱建立起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贯通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社区矫正教育质量,降低再犯罪风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