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社矫局联合县检察院检查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尤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2-06-27 09:08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的法律监督工作,防止出现脱管和漏管现象,近日,尤溪县社矫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通过检查档案、临时点验、召开座谈等方式分别对中仙、溪尾、管前等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一、查阅档案,了解日常监管情况。检查是否依法依规开展调查评估、报到接收、监督管理及教育帮扶等相关工作,对矫正措施是否得当、考核奖惩是否及时、外出审批是否规范等进行重点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反馈。


检察组检查相关台账

  二、临时点验,了解行为思想情况。检查组登录“福建省社区矫正监管指挥平台”随机抽查社区矫正对象的当日活动轨迹,并开展临时点验。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讲话,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明身份、知敬畏、存戒惧,并鼓励他们要改过自新,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登入“福建省社区矫正监管指挥平台”进行抽查

  三、召开座谈,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听取了各司法所的工作汇报后,对社区矫正工作做出肯定,并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一要提高认识,突出责任意识二要加强教育,突出帮教实效。三要严格管理,突出监管措施。


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

  下一步,尤溪县社矫局将以此次联合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梳理社区矫正业务流程,规范运行程序,加强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