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召开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隐患排查专项活动部署会
来源:明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2-06-27 09:1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县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近日,明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召开社区矫正稳定隐患排查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明溪县司法局制定下发的《明溪县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隐患排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全县社区矫正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从目标任务、排查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并针对此次专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为护航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明溪县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隐患排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做好社区矫正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筑牢社区矫正安全底线。

  二是明确排查重点。要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情况、矫正对象日常监管措施落实情况、社区矫正对象考核奖惩情况等方面,通过实地查访、当面谈心谈话、信息化核查、档案台账检查、实地检查、心理评估、通讯联络等方式,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坚决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有影响的治安和刑事案件,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

  三是强化履职尽责。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依法依规依纪履行好职责,认真落实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要上下同心,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