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 三明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在城市管理领域设立立法基层联系点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0-06-11 09:00
             明司综〔202010

各县(市、区)司法局、城市管理局:

  为进一步完善政府立法工作机制,拓展基层公众有序参与政府立法的途径和方式,不断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和实效,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根据立法工作要求并结合我市立法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城市管理领域先行设立五个立法基层联系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法基层联系点名单

  梅列区徐碧街道办事处

  三元区岩前镇人民政府

  永安市燕西街道办事处

  明溪县城关乡人民政府

  将乐县古镛镇华山社区

  二、立法基层联系点的主要职责

  立法基层联系点作为政府立法机构收集基层社情民意、组织基层有序参与立法相关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深入基层直接了解群众意见的经常性平台,主要职责包括:

  (一)收集和反映基层组织和群众提出的立法建议和要求,配合开展立法前调研论证工作;

  (二)对市政府立法规划及立法计划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

  (三)对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稿提出意见建议;

  (四)参与市政府立法调研和课题研究,协助就地召开座谈会、论证会等;

  (五)收集并反馈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施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配合开展政府规章实施后评估,提出意见建议;

  (六)收集和反馈有关政府立法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七)其他需要协助的与政府立法相关的工作事项。

  三、其他事项

  (一)立法基层联系点所在的县(市、区)司法局、城市管理局按照要求,组织协调本地立法基层联系点开展工作。

   (二)立法基层联系点要积极发挥本单位优势,广泛征集立法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注重反馈意见的合法性、科学性、针对性。

  (三)各级人民政府要关心和支持立法基层联系点建设,为立法基层联系点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经费保障。

  (四)立法基层联系点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予以增加或者调整。



  三明市司法局             三明市城市管理局

                            2020610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