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司法局拓宽教育培训平台“四个依托”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来源:尤溪县司法局 时间:2016-12-01 14:51
  

    依托专题教育,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制定 “两学一做”工作方案、实施计划表,认真按照方案和计划表要求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做好学习笔记、开展学习讨论、组织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6月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参观县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切实发挥组织生活的熔炉作用,强化党员自我净化机制,用党性关怀凝聚人心,提升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依托互联网+教育,提升职业素养。紧贴时代发展,创新运用各种互联网平台强化对队伍的教育培训,推行手机党校学习平台、公务员继续教育网络平台,鼓励干部修完全部课程,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进行学习交流,目前,全局手机党校人均学时达到98.4个,继续教育网络学习人均学时达30个,考试成绩全部达到合格以上;组织干部职工参与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专题学习及答题活动,确保参与率达到95%以上,答题正确率达100%。设立尤溪司法行政微平台,通过平台实时传递司法行政工作动态、最新举措,鼓励干部职工对相关举措、经验发表自己的看法,开展讨论,实现教育学习‘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的良好效果。

  依托岗位练兵,提升实战能力。深化开展各种岗位练兵活动,年初制定司法所考评细则业务科室根据细则要求对司法所各项工作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评查、半年一检查、年终一考评” 6月23日至24日举办全县司法行政业务培训班及“我说司法所工作”主题解说比赛,推荐选送2名干部参加市局同主题解说比赛均荣获一等奖;开展档案质量评查活动,确保每名干部都能够熟练制作司法文书,特别是人民调解案卷、社区矫正文书的规范制作,今年以来,各司法所共自查人民调解案卷268卷、局抽查56卷,全部达到合格以上,并选送1卷人民调解案卷参加省级评比;开展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系统上机操作考核,将培训教育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人才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培养干部 “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出门能办事、下基层能指导”的履职能力。

  依托学历教育、资格考试,提升综合素质积极鼓励在职干部参加司法考试、行政执法资格考试以及各种学历教育,对司法考试、行政执法考试通过者所花费的考试费用按规定给予一定额度报销,对通过在职教育取得学历者及时帮其到相关部门更改学历情况,今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共有5干部参加国家司法考试4名干部参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3干部参加在职研究生学习,2名干部通过在职教育取得本科学历,1名干部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