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七五”普法规划情况调研
来源:建宁县司法局 时间:2017-02-20 09:44
  

    近日,建宁县人大常委会就如何开展“七五”普法规划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建宁县城关小学、黄埠中学、黄埠司法所、黄埠法治主题公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了“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各单位“六五”普法好的做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为之后更好的开展“七五”普法做好打算,总结经验和教训。                            

  调研组指出,要深化对普法工作重要性、长期性的认识,切实将普法工作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有效举措来抓,完善机制,扎实推进普法工作开展。调研组就进一步做好我县“七五”普法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建立健全各项普法制度,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媒体公益普法制度,建立以案释法制度,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二是要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利用法治主题公园、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资源,积极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有效提升全县人民的法治满意度。三是要在“七五”普法工作中要不断创新载体,创新思维方法,使普法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为建设法治建宁营造良好的氛围。

DSC_0635

DSC_066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