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法律顾问在百日攻坚中当好“三大员”
来源:三元区司法局 时间:2017-04-26 14:56
  

    一是当好“顾问员”,提供专家型服务。涉及社区居委会房产的拆迁,法律顾问主动审核协议书,提出专业法律意见,维护社区权益。同时,为社区人员讲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及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具体条款,防止街居干部出现因对政策、法律理解不全面而发生误导群众的现象。

  二是当好“宣传员”,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充分发挥社区法律顾问贴近居民的优势,走一线、助拆迁、促稳定。社区法律顾问集中开展“法律顾问进社区 助力百日攻坚”活动,通过上门服务、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拆迁相关法律知识,为群众解释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具体条款,并接待继承纠纷、产权纠纷等相关咨询。

  三是当好“调解员”,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充分发挥律师专业水平高、社会权威高、群众较信任等优势,配合社区做好拆迁工作中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既调解了家庭矛盾,又保障“百日攻坚”行动依法、有序、稳步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