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田县认真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19-05-13 15:04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专题展板.jpg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送高检建(20181号检察建议书(简称“一号检察建议”),将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做到实处,强化全县师生的法律意识和素养,大田县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聚焦司法力量,加强工作部署。统筹全社会法治资源,召开专题会议,对预防性侵害进行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强校园预防性侵害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督查,依法严惩有关违法违纪人员。

  二是开展巡回讲座,加强以案释法。邀请福建协胜律师事务所律师对我县四十余所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回讲座。通过讲解身边案例“以案释法”,说明什么是性侵犯罪、性侵犯罪的表现形式和相关性侵犯罪的刑法规定,从不同角度阐述有效预防性侵犯的方法,要求学生了解“性”和遭遇性侵犯罪的底线思维。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校园之声、校园电视、国旗下讲话、专题展板、微信公众号、LED屏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要求女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动员全社会参与平安校园建设,为学生健康茁壮成长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中共大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吴丽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