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推进政府法治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7-17 17:32
  在永安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永安市多举措实施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实现了政府法治工作在机构改革中的无缝衔接,成效显著。

  一是市委、市政府研究涉法重大事项和出台规范性文件,主动要求司法局提供法律意见。目前,已提供法律意见13次,审查规范性文件3份。

  二是市委主要领导亲自批示,由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转发了司法局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度省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的通知,要求有行政执法权责的单位全员考取行政执法资格,组织预报名,提前考前复习。

  三是司法局根据政府授权,起草永安市关于非诉行政案件“审执分离”若干问题意见、永安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的实施细则,并结合机构改革,开展规范性文件、权责清单、证明事项等“三清理”。

  四是由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处理程序若干问题的通知》,授权司法局处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相关事项,并启用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专用章。

  五是司法局在“三定”前先行指定2名干部承担政府法治工作,并组建由律师等法律专业人士组成的政府法治咨询组参与行政复议案件评议。目前已办结行政复议案件9件,其中维持7件,撤销2件,做到案结事了。

  六是司法局和法院联合成立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建立行政争议诉前调解大调解机制,开辟简便有效解决行政争议新渠道。

  (永安市司法局 杨俊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