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县直部门联合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暨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7-22 15:18

  720日上午,按照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的总体要求,县司法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医院等部门深入将乐县古镛镇东门社区盛金园小区进行对接,并在该小区中心广场联合开展党员进社区“盛金园小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局支部党员志愿服务及普法宣传队在社区门口集中开展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设置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工作人员分工配合,有坐在桌前接受群众询问的,有走街串户发放宣传资料的……针对居民涉及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征地拆迁、拖欠工资等各类难点、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引导群众要依法依规办事,以合理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现场发放的宣传资料主要有《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援助便民指南》、《2019年开展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


  活动期间,共悬挂标语5幅,设置禁毒展板5块,展示毒品样本30多种,发放普法书300多本,开展问卷调查100多份,派发资料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并解答20多人次,现场驻足观看和咨询的群众近百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以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的形式,讲法、说法、用法,进一步拉近了法律服务与群众的距离,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一方面,调动了机关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增强了社区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将乐县司法局 黄清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