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司法局积极推进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7-30 15:03
图为局领导王周度到梅仙镇坪寨工业园区新垒矿业厂区实地调研

  为进一步充实司法所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机关干部综合素质,推动新时代基层司法行政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按照省厅、市局安排部署,尤溪县司法局积极采取四项措施推进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开展驻在式调研和工作历练,722日,2019年第一批机关驻司法所干部按时就位到相应司法所开展工作。

  一是重组织保障。收到省厅、市局《关于推进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工作的通知》后,局党组立即研究部署县局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工作,制定下发《尤溪县司法局关于推进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工作的通知》,明确驻所人员、批次、时间、任务及各项工作制度,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重新组建后司法局新的职能职责,深入到基层一线,解难题、促发展,补齐基层法治建设短板。

  二是重制度建设。制定干部蹲点制度、报告机制、汇报制度、考核机制等各项具体工作机制,明确县局每年分批安排机关干部下沉蹲点司法所,每名机关干部每年在司法所蹲点时间累计不少于20天,每次驻所要填写《尤溪县司法局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工作记录》,驻所工作结束后15日内撰写工作总结,遇重大突发事件应及时逐级报告,同时将机关干部驻所工作期间的表现情况与工作纪实、绩效考评、年度考核、先先评优等相挂钩,确保驻所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三重活动实效。要求驻所期间驻所干部须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同上班、同学习、同下村、同商讨,聚焦基层问题,结合司法所各项工作开展课题调研、进行业务指导、指导队伍建设,一起谋划和推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争取在驻所期间利用自身优势助力基层司法所提升整体或者某一方面业务,发现司法所工作亮点,了解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解决一些困难问题。

  四重督查问效。县局将组织人员不定期到乡镇司法所对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工作情况开展督查,重点督查在岗情况、工作履职情况、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并及时通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尤溪县司法局 郑丽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