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司法局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年中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7-30 17:13
  根据将乐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省对市、市对县2018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将乐县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前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照我局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实际,深入查摆全局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

  接到整改通知后,我局高度重视,730日上午,在大王村部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将乐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省对市、市对县2018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传达文件精神,同时召开扶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对省、市年中督查反馈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对照。将认领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制定了整改措施。

  二、认领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1.贫困户识别不精准。通过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包括已脱贫户),进行逐一上门调查核实,发现将丈夫为中学教师的彭俊识别为贫困户。(1)整改措施:严格执行识别和退出程序;复核该户识别资料。(2)整改期限:820日前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2.村民不知本村驻有扶贫工作队;扶贫政策执行不严。 通过自查发现周庵村有部分非贫困户不知道本村有驻村扶贫工作队,有些扶贫政策执行不到位、不严谨。(1)整改措施:结合局每月组织的扶贫督查及“帮扶日”活动的开展,将包户干部入户宣传政策列为考核内容。(2)整改期限:8月底前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将乐县司法局 黄清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