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司法局开展2019年敬老月宣传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11-08 15:02
  今年10月是我国第十个“敬老月”,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梅列区司法局联合各律所、基层法律援助服务站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司法局设立法律咨询台,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有关“重阳节”习俗、《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普法漫画的图册宣传资料,向老年人讲解本局便民法律援助服务工作,方便老年人在日常的生活中遇到相关的法律困难时,可随时到司法局或其所在镇街的司法所申请法律援助服务,以便及时的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二、在各社区积极开展老年人金融知识讲座
  为了增强社区老年人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老年人的自身安全,减少老年人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10月25日至10月30日期间,三明市梅列区司法局、联同梅列区东乾社区、碧湖社区、圳尾社区,邀请福建枫桦律师事务所丁传琦律师、陈斌律师、罗建生律师到社区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法律服务活动。律师们结合实际需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及金融法律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为现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切实提高了社区群众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课后,他们又对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为建设、和谐、稳定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通过开展此次以“敬老月”为主题的多样活动,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而且陶冶了情操,还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今后区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敬老宣传活动,加大尊老爱老、助老惠老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唤起大家尊老敬老的社会意识,为老年人实实在在地做好事、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司法局的社会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