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三到位”加强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19-11-21 14:36

  一是政策保障到位。县委、县政府把加强司法行政基础设施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清流县社区矫正中心、清流县调解中心建设问题。无偿划拨龙津镇黄家排8431㎡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用于清流县社区矫正中心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1999.21㎡,计划投资1000万元。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工程主体建筑招投标,预计12月可正式动工建设,争取2020年春节前主体建设至三层,20207月投入使用;在原有调解中心的基础上,无偿划拨凤翔社区200㎡配套业务用房作为县调解中心使用,目前正在装修。

  二是经费保障到位。在原有经费保障的基础上,新增律师调解试点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值班律师工作经费15万元、行政复议经费5万元纳入2020年司法局县级财政预算,司法行政工作经费得到进一步保障。

  三是司法所长配备到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县委在近期干部调整中,新选拔任用2名司法所长,全县13个乡镇副科级所长全部配备到位,配备率达100%,为推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上新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流县司法局 林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