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司法局三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助力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沙县司法局 时间:2020-02-22 22:12

  一是提高干部依法防控能力。印制《疫情防控有关法律知识问答》12000份,发放到各县直单位、社区(村),法律知识问答重点围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为当前防控疫情提供法律参考,提高干部依法防控能力,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

  二是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编制《依法防控抗疫情》快板书,请专业人士录制音频、视频,通过抖音、沙溪之声995、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出,让群众趣味学法。请竞成律师事务所曹翔律师录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律师释法》专题节目,在沙县电视台播出,节目结合新冠肺炎防控中出现的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售卖假口罩、传播虚假疫情信息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让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有更深入的认识。同时通过“法治沙县”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宣传微文30条,并在各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群等微信群进行发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转发朋友圈,将信息传送到全县的每一个角落。

  三是加强一线普法工作。各乡、镇(街道)司法所按照县司法局统一部署,悬挂普法标语,发放普法宣传单,在入户排查的同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同时重点抓好特殊人群普法教育及监管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信息化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宣传疫情防控基础常识和预防常识。调解员在化解涉疫纠纷时,担起普法宣传员的责任,做疫情防控政策法律的“宣传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