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来源:泰宁县司法局 时间:2020-04-01 13:34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积极探索“党建+法律服务”新模式,注入“红色基因”,发动“红色引擎”,确保公共法律服务正确发展方向。

  二是坚持织密网络、便民利民。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到探索公证便民服务,从打造“半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到“指尖上的公共法律服务”触手可及,让改革发展红利更多惠及全县人民。

  三是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改“独唱”为“大合唱”,积极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入社工团体,推动组建各类志愿者队伍,激发其参与的积极性,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

  四是坚持改革创新、统筹协调。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侧改革,积极探索“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从远程调解到在线服务,从“云”上找律师到智慧法务百姓“点餐”,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向移动服务、随身服务、个性服务方向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