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多形式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03 17:59

  为提升《社区矫正法》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近期,沙县司法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宣传月活动。

  区分主体重点学。发动工作人员率先学,明确“执法先学法”理念,在县委党校集中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村级综治协管员专题培训学习,提高执法水平;组织社矫对象集中学,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社区矫正法》,加深社区矫正对象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他们遵纪守法、服从监管。

  现场普法引导学。充分利用志愿三明服务、各乡镇圩场组织全体干部进行面对面宣传,向广大群众发放《社区矫正法》知识问答宣传单页,让群众了解熟悉《社区矫正法》。同时,利用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社区矫正,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线上普法广泛学。通过福建省社区矫正监管指挥平台、法治沙县公众号和微信群发布《社区矫正法》原文、要点、动漫宣传片等内容,动员大家认真学习,并转发宣传。通过沙溪之声995广播电台《法治园地》节目播放社区矫正专题音频和沙县新闻综合频道播放“依法监管 科学矫正”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传播《社区矫正法》。(谢巧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