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首家社区普法工作室成立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07 14:49

  近日,泰宁县在城东社区成立了“幸福普法工作室”。

  城东社区地处泰宁县城中心,是泰宁的中心地段,也是县城最繁华的闹市区。该社区老年人居多,并有一个居家养老中心。普法工作室主任袁信谋今年78岁,退休前在朱口镇政府工作,经常参与镇里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工作经验丰富。退休后,住进了城东社区,但干了一辈子革命工作的他,闲不下来,总想着再发挥点“余热”。如今,他不仅是朱口老年协会会长,还帮社区做点义务工。

  袁信谋没事就到社区里转悠转悠,跟社区老人一起拉拉家常。通过自己多年当老年协会会长的体会和跟老年人的交流发现,如今老年人面对的无人赡养、财产继承、上当受骗等法律问题越来越多,由于有的老年人不懂法,导致很多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甚至制造了对立、激化了矛盾。于是,他向社区提出了成立“普法工作室”的想法。

  社区主任听了他的想法,非常支持,腾出一间办公室作为他的办公场所,命名“幸福普法工作室”,“幸福”寓意为通过普法宣传、法律维权让社区居民信服,为社区居民谋幸福。并通过协调有关部门,邀请法治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法治宣传志愿者加入其中,工作室通过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帮助。他们讲国家法律法规、防诈骗故事,结合社会热点讲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将普法宣传送到群众身边的“最后一公里”。(李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