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各乡镇司法所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14 17:51

  新中国首部民法典于今年5月28日审议通过,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无论吃穿住行,还是生老病死,人民群众一生各个阶段,都与民法典息息相关。

  近日,永安市各乡镇司法所通过各种形式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洪田司法所针对各类群体结合法律“六进”开展民法典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小陶司法所、槐南司法所分别于8月12日、8月13日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民法典专项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重点围绕婚姻关系、物权、合同权、侵权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讲解,运用具体法条规定和日常生活中的实例,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更“接地气”的理解,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民法典的系统学习,提醒他们在进行民事活动时,严格用法律约束自己,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林小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