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法律服务助力“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0-26 17: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百日攻坚”行动精神,做好城市开发建设“百日攻坚”工作,尤溪县司法局坚持司法先行,靠前服务,把法律服务融入其中,助力城市开发建设专项行动,破解群众“烦事”,疏通征迁“堵点”。

  一是组建专业化服务团队。成立由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人民调解员等组成的服务保障团队,依托县乡(镇)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优先办理涉及城市开发建设的调解、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事务。

  二是提供精准化法律服务。始终坚持群众“烦事”在哪里,法律服务就跟到哪里,以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进行调解、公证、法律援助等服务,帮助群众梳理、分析“烦事”中相关法律风险,提出合理、合法的建议,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三是完善优质化服务机制。在调解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基层所推行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提升服务质量;推进不动产公证改革,提高公证效能服务,将县域范围内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公证业务经费列入县级财政预算,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获得感。(黄丽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