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0-27 10:08

  为提高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社矫工作安全稳定。近日,清流县司法局在长校镇开展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清流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长校司法所工作人员、长校派出所民警、社区矫正对象所在地村干部及社区矫正对象等参加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设定为长校司法所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李某手机关机,无故失联脱管后,司法所如何查找和处置。演练围绕司法所发现社区矫正对象失联,立即向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报告,司法所人员、公安派出所民警、村干部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各司其职,迅速开展工作。查到社区矫正对象李某后对其进行思想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和监管纪律教育,进行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组织有力、准备充分,实现演练预期目的,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强化了部门协调联动,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为有效处置社区矫正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张林甲、李志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