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0-27 10:09

  10月23日,明溪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吴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今后社区矫正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明溪县社区矫正工作以预防和减少犯罪的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制度,树牢安全底线,坚持联动融合,持续创新发展,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推动平安明溪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纳入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工作中。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要坚持以《社区矫正法》为统领,立足职能,发挥作用,以奋发有为、勇于开拓的担当精神,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中,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各自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重视、支持和政策倾斜社区矫正工作,提供工作经费保障,切实把社区矫正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尽快建立完善相应的体制机制,落实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负责人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积极配合司法行政部门组织实施。要通力合作,注重实效。县社区矫正委员会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责,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要督促成员单位落实县矫正委议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协同配合机制,积极落实社区矫正工作责任清单,全面推进明溪县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邹燕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