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参与涉黑案件公开庭审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2-21 14:55

  12月18日,由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被告人徐某等17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在永安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由于本案案情复杂、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广,本案由永安法院组成由3名审判员和4名人民陪审员的7人合议庭进行审理,法院副院长陈华蓉担任该案的审判长,永安检察院副检察长颜誉勋出庭支持公诉。根据永安市检察院通知,永安市法律援中心共指派13名律师为没有聘请律师的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并在审查起诉阶段为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见证。根据法院的指定辩护通知,永安市法律援助中心为13名被告指派法律援助律师为其出庭辩护。

  收到检察院、法院的指定辩护通知后,永安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本案刑事辩护工作。要求各相关律师事务所按照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的规定,组织集中讨论并向三明市律师协会和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报告备案,确保案件办理的全程依法依规,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有效防范律师执业风险。

  开庭期间,永安市司法局指派2名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人员到庭旁听该案庭审,对律师辩护代理进行全程现场监督,依法保障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落实两高两部关于涉黑涉恶案件的庭审旁听制度。(雷继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