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3-02 11:37

  2月25日,明溪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局长王录主持会议,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召开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的集中研讨。党支部委员会紧扣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日常实际工作,支部书记与支委成员、支委成员与一般党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并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相应领域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撰写剖析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和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和带头检视对照发言,其余党员逐一检视对照,听取其他党员批评意见。会议过程严肃认真,自我批评直接到位,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较好的效果。随后,全体党员本着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态度,填写了《党支部民主评议测评表》和《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对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向身边典型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评议,并作出综合评定,评选出了六名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党支部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正视问题,虚心接受批评意见,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整改克服。二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把心思放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三要深入学习、突破创新,充分发挥个人在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作用。(温素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