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司法局“三向发力” 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9-17 22:18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溪县司法局紧扣疫情防控要求,着力在“绷紧弦、铆足劲、扎实干”上精准发力,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绷紧弦。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责任之“弦”,坚持“防”在前、“防”为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及时摸排重点风险地区入尤人员情况,做到疫情防控时刻不放松。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铆足劲。按照“应接尽接”原则,落实好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疫苗接种、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入尤人员情况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对办公场所、公共场所的消毒、通风;对公证处、社区矫正管理局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管控制度,通过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三码联查”、来访人员信息登记、设置1米线保持安全距离等措施,引导办事人员安全有序办理业务,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护。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干。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

  “敲门行动”,织密安全防护网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抽调13名党员干部配合共建社区开展新一轮“敲门行动”,宣传、张贴“五个快报告”,共同做好疫情防控,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同心战“疫”,纠纷排查化解促稳定

  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涉疫情纠纷排查,全力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调解化解、普法宣传等工作,最大限度将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线上+线下”,公共法律服务有保障

  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利用电话、网络、窗口三大平台,综合运用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资源,做好涉疫法律事务咨询和法律服务,助推相关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协心战“疫”,紧盯两类人员筑牢线

  扎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安置和社区矫正对象的接收入矫工作。通过严把入矫关、拧紧“防疫咒”、唱响“战疫曲”等举措,全面落实矫正对象监督管控,及时有效掌握行动轨迹,确保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防控中管得紧、防得住、控得稳。(欧英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