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司法局获评全国“节约型机关”称号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1-09-23 09:24

  近日,三明市三元区司法局收到一本红灿灿的荣誉证书!在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的2020年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中,三明市三元区司法局榜上有名,被评为“节约型机关”,成为全国首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

  近年来,三明市三元区司法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管局及省、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关于节约型机关创建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降低工作成本、节约降耗为核心,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不仅出台和完善了《节能管理制度》《办公用品管理及使用制度》等资源节约管理制度,对物品采购、车辆使用、设施维修、公用经费等进行了规范管理,从制度保障上对机关节约工作做出明确规定;并且通过发挥党员作用,引领全区司法行政干部规范垃圾分类,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和每一支笔等小事做起,将节约意识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提倡文件资料双面打印,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行为习惯,使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