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仙“蒲公英普法之声”法治广播站开播
来源:明溪县司法局瀚仙司法所 时间:2022-06-02 18:31

   

  

  6月1日,明溪县司法局瀚仙司法所“蒲公英普法之声”法治广播站在明溪县瀚仙中心小学成立啦!同日,第一期“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之声正式开播。

   

  瀚仙司法所立足乡镇中小学普法需要,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让“法润童心、护航成长”活动真正走进青少年心里,创新思路设立了“蒲公英普法之声”广播栏目。该平台充分利用学校广播站资源,由瀚仙司法所根据每月普法主题,每周更新一次法治知识内容,通过广播员在课间操时间段进行循环播放。广播员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学校老师、学生代表组成,旨在共同以“‘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老师+学生讲法形式达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学习化、生活快乐化。 

  校长官水生通过设立法治广播站,在课间广播时间播放法治知识,让学生们在校园学习的同时,“潜移默化”得到法治知识熏陶,从而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学生代表杨宇婷我会好好珍惜这个平台,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到学以致用,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用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