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2022年专题述法评议会议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3-03-01 14:54

近日,沙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区办主任乐荣光主持召开沙县区2022年专题述法评议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部分行政执法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青州镇、司法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作为代表参加专题述法,乐荣光逐一进行点评,其他单位作书面述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坚持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新的一年,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增强法治思维、创新社会治理、提高执法能力、做好普法宣传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为完成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法治建设目标任务不懈奋斗,合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依法治区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重要性、目标任务、发展路径的新论述新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服务保障大局、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践行法治为民等目标,结合各项重点工作,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全面推动法治沙县建设向纵深发展。二要落实问题整改,提升依法治区工作质效。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意识形态、安全稳定、行政执法、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认真查摆问题,立行立改,从法治角度健全长效机制,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切实推进依法治理,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完善司法为民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依法治区强大合力。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领头雁”作用,把握重点,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考核督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黄文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