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知识竞赛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07-17 16:2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宪法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积极营造全市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的良好氛围,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决定联合高岩社区共建理事会共同举办宪法知识竞赛。

  7月13日上午,宪法知识竞赛在市艺术馆三楼演艺厅如期举行。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团市委、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列东中学等8支代表队24名选手精神抖擞地到现场参赛;来自全市各单位300多名领导干部充满期待在台下观摩。竞赛以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种题型,决出一、二、三等奖。从必答题到抢答题,8支代表队奋力答题、互不相让,参赛选手们个个踊跃抢答、对答流利;现场内,观众手持宪法读本,积极参与互动。选手们对竞赛主要内容掌握牢固、理解精准,展现了扎实的宪法理论功底,竞赛现场气氛热烈,伴随着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市委办代表队获一等奖,市民政局代表队和市人大代表队获二等奖,团市委代表队、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和市政协代表队获三等奖,市委宣传部代表队、列东中学代表队获优胜奖。参赛者纷纷表示,通过竞赛,对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增强依法履职、依宪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三明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