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召开机构改革机关科室人员任免调整大会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19-11-26 16:58

  201911月22日下午,三明市司法局召开机构改革机关科室人员任免调整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出席并讲话,全体在家局领导和机关各科(室、局)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仪式。

  会议宣布了这次新提任、转任、调整干部名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强调,这次提拔调整是加强重新优化后的市司法局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标志着我局机构改革基本结束并进入实质化运行阶段。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站在新起点,立足新岗位,紧紧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新定位,履好职、担好责,努力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叶爱局长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统领。要把讲政治贯穿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坚定恪守对党忠诚政治品格,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为提升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和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提供强有力保障。

  二要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挺纪在前。新任职干部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持严以律己,在思想上筑牢道德观念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三要尽快调整心态,适应新的岗位。要紧紧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新定位,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作风和姿态,履行好新职责,担当好新使命。要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全力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新发展。

  四要强化自身建设,维护安定团结。全体干部要按照“调整快到位、角色快进入、工作快落实”的要求,加强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学习,相互交流借鉴、取长补短,全面提高专业素质和执业水平。积极投身各自岗位工作,确保工作衔接不“断档”。

  五要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建水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办要结合科室调整,及时完成支部重组,抓紧指导支部完成换届改选工作,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深度融合,实现机关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六要抓好当前工作,争取更好成绩。紧盯年终工作任务,各科室负责人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提出工作思路,突破一项难点工作、抓成一项特色工作、补强一项短板工作、解决一个基层实际问题。着力推进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法律服务等优化协同高效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