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两结合管理 发挥行业自律管理职能——三明市司法鉴定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6-01 08:27

  5月30日,三明市司法鉴定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各鉴定机构的20名优秀鉴定人、管理人,以及市司法局推荐的3名代表参加会议。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李军莅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凌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今后加强行业管理,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社会公信力进行了部署。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事理事会,福建中联司法鉴定所负责人汤国平当选理事会会长。会议修订完善了《三明市司法鉴定协会章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加强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领导写入章程,从根本上保证了司法鉴定工作的健康发展。会议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强化协会在理论研讨、业务培训、投诉查处等职能作用。

  李军会长指出,近年来三明市司法鉴定工作在队伍建设、质量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了应有贡献。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进一步提高行业自律管理水平,持续提高司法鉴定科学性、可靠性和社会公信力,为推进法治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凌英主任在会上对新一届理事会加强自律管理和监督,促进司法公正,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获得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党建,确保司法鉴定行业坚持正确发展方向;二是抓监管,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三是抓规范,推动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四是抓建设,发挥行业自我管理的基础性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