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送法进军营” 共建军民鱼水情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04 16:45

 

 为更好地推动民法典“进军营”。近日,永安市司法局局长陈云深入某部队,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同时带领律师、公证员队伍为官兵们答疑解惑,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战士:“我爸爸在山东老家帮老板开车出了车祸,受伤住院花了1万多,现在老板不赔钱,我该怎么办?”

  律师:“如果受伤者是受雇于公司,应该被认定为工伤。需要先申请工伤认定,再做伤残认定,程序比较复杂。作为军属你父亲可以到当地的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指派免费律师帮你打这个官司,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障你们的权益。”

  战士:“我在老家买了房子,现在开发商违约不交房,想打官司,可我却回不去,怎么办?”

  公证员:“你可以到我们公证处申请办理委托公证,全权由你指定的受托人帮你办理这些事情。现在我们可以提供零接触的公证服务。你按照要求准备好材料后,就可以通过线上申请,我们可以通过小程序线上核实,免得你来回奔波。”

  军人军属遇到法律难题,士兵身在军营,远在老家的亲人遇到法律难题却帮不上,着急的心情可想而知。通过与律师、公证员面对面交流咨询,战士们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心里的石头渐渐放下。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主要是做什么?民法典主要规定了什么?围着司法局精心制作的法治宣传图片,看着图文并茂的法律知识,战士们认真学习,不时交流,找到了自己关心的答案。

  永安市司法局还通过发挥法律服务资源优势,开展送法进军营“四个一”活动,成立一个驻军法援工作站、举办一场民法典讲座、开展一场涉法涉诉咨询活动、组织一次法治宣传图片展,为部队官兵送去一份份“法律大礼包”,切实帮助军人军属解决法律难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