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8-10 17:29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切实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8月6日,泰宁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特邀三明学院副院长林建伟教授作《中国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专题讲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日福主持讲座。

  林教授从民法典编纂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制度革新与特色以及推动民法典实施的几点认识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重点内容,强调了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引用具体典型案例对民法典中的亮点进行深入解读,畅谈了民法典的创新特色与深远影响。

  学习会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法主动性、积极性,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更新观念,主动作为,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民法典,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李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