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法治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9-11 15:57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性,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营造文明、友善、阳光、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梅列区司法局、梅列团区委组织律师法治辅导员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9月7日,三明八中法治辅导员福建万奥律师事务所王柳莺律师在开学第一天,到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法治教育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课。

  王律师从为什么要了解网络安全,紧密结合学生不良的上网习惯,选择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引导学生识别身边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结合学生沉迷手机游戏等现象进行讨论,并列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等法律规定教育学生从自身做起,健康上网、文明上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遵守网络安全准则,时时刻刻注意网络安全事项。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王律师详细耐心解答,氛围热烈融洽,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开展法治课,让未成年人零距离接触法律,既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又提高了他们辨别是非的能力,为维护孩子健康成长、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