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洪田司法所:幸福院里围绕“养老”说民法典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9-23 01:33

 

  “步入老年之后,如何获得安宁的生活?”“民法典扩大了扶养人的范围,以房养老有了法律保障,增加了继承人宽恕制度。”近日,永安市洪田司法所聚焦老年人关注的养老、继承等问题,走进洪田镇水西村幸福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受到幸福院里老年人的纷纷点赞。

  民有所呼,法有所应。结合老年人文化结构、理解能力、识记能力等各方面实际,司法所普法志愿者通过案例解说,将生涩的法律术语变成浅显易懂的故事进行解读阐释,围绕民法典在遗赠扶养、遗嘱立定、财产继承等方面的新规定进行“靶向”讲解。

  除了以案释法,为切实提高幸福院老年人的热情感和参与度,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解答咨询、摆放图文展板等方式让幸福院的老年人好学习、易理解、记得牢,还耐心为老人们派发宣传购物袋、普法宣传手册及扇子等小礼品共计100余份。活动结束,幸福院里的几位老人表示,普法志愿者的讲解很实用,很有价值!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多给老年人普及法律知识!(林小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