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成立妇女权益保护法律援助站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0-14 16:53

  10月13日,三明市婚姻登记中心妇女权益保护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

  设立该援助站旨在促进法律援助与维权工作相融合,努力向广大妇女提供及时、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援助站将积极向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人们提供法律咨询,提高他们法律意识、家庭责任意识,向妇女宣传法律援助制度,让更多的妇女知道权益受到侵害时,维权有困难时,学会寻求法律援助的帮助。援助站将适当降低申请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为有法律援助需求的妇女开辟快捷绿色通道。经援助站审核认为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申请,法律援助机构直接受理,不再审查经济状况。

  此外,援助站将协助婚姻登记中心开展志愿者、社工法律培训,提高法律素质、调解能力。市司法局将通过援助站这一平台加强与民政、妇联等日常信息交流和共享,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系机制,共同做好妇女权益保护、救助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