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开展法律援助案件庭审旁听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1-20 15:27

  为加强对法律援助案件服务质量的有效监督,11月19日,将乐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将乐县劳动仲裁委员会开展法律援助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本次旁听的案件是一起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较大的群体性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法律援助中心前期与相关部门联合为该起群体性农民工“讨薪”案件召开现场会,并在现场为农民工提供办理法律援助申请到受理、审批、指派及委托律师、会见等“一站式”服务,承办律师也在最短时限内将仲裁申请及相关证据材料提交劳动仲裁委员会进行劳动仲裁,法律援助中心对该案件进行全程跟踪,旁听活动主要围绕在庭审过程中考察承办律师对案件庭前准备的情况,对事实的了解、证据材料的判断分析、法律关系运用、临场发挥等。从旁听的情况来看,承办人准备充分,庭审中的各方面表现较好,充分发挥了律师在法律援助工作中的作用,较好地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将乐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对案件质量的监控力度,提高旁听庭审比例,同时结合征询意见、案件回访等活动,狠抓法律援助办案质量,确保受援人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丁晓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